Friday, April 17, 2009

《我承认我喜欢你》第一卷 04

VOL.4


“任风...”
?谁?谁在叫我?
“任风.......”
“谁在叫我?”
“任风.........”
突然,我眼前出现了一个人,

“雪....雪韩?”  雪韩怎么会?这是怎么回事是啊?

“任风,我....”
“什....什么事啊?雪韩?”
“我有一句话一直都想对你说....”

“什么?”
“- - - - - - -”

“什么??”

我听不见,雪韩到底要对我说什么??我听不见你的声音,我听不见你的声音,雪韩,你到底要对我说什么?

“- - - - - - -”

“雪韩,我听不见.....”

“- - - - - - -”

“我真的.....!”

吓?!怎么感覺...越来越暈啊 ....好像快要倒下了...怎么....辦?
意識越來越模糊,嘴上還繼續喃喃自語著:

“听.....”

“不.........”

“见............”


一张开眼睛,就发现自己在房间里。我起身坐在床上,原来那是一场梦,竟然會夢到雪韓,在夢裏她到底是想説什麽?

看时钟,八點了。起床洗漱換上校服,準備去上課。拿了鑰匙書包 開房門,看到其他人也正準備要出門。

“早啊,任風。” 神斌打了個哈欠對我説著。

“早。”

照傑邊穿著襪子嘴裏邊吸著一罐安慕希,海連已經站在門外滑手機了。
“盛宇呢?” 我問。
“他下去了。”
“那麽快。”

下樓看到盛宇在信箱庫裏翻信箱。

“盛宇,你在找什麽?”
“哦你們下來了,沒什麽啦,我媽說寄了封書信給我 叫我檢查信箱。”
“現在還有人傳書信哦?” 神斌說。
“鄉下地方網路又不好,穿書信比等wifi還快。”

“巴士來了。” 海連在公寓大門外喊著。
“來了!” 大夥兒便一起走出去,上巴士去學校。


巴士上。

“涅涅任風,” 坐在我後面的照傑拍拍我肩膀,頭探前來叫著我説著。
“嗯?”
“你聽説了學校有個富二代在追雪韓嗎?”
“什麽富二代?” 坐在我旁邊的神斌聽到照傑説的就插進話題問。
“沒聽説。” 我回答。
“我是聼芯芯說我才知道的!這個富二代叫萬毅,是3年紀的學長,家裏巨有錢,他爸還捐了很多很多錢給學校呢!”
“哦萬毅我聽過,是個大胖子。” 盛宇好像想起了什麽就接著説,
“可是他很誇張涅,身邊還有兩個跟班很喜歡跟在他身後,應該都圖他有錢吧。人都説他性格很高傲很不好相處。”

學校居然還有這種人。雪韓應該不喜歡這類型吧?

“對對,芯芯說他爲了討好雪韓還每天給雪韓送情書,重點是 那些所謂的‘情書’都是抄情歌歌詞抄來的,而且還每天送昂貴的巧克力啊,國外帶回來的水果,有時候還送包包,手錶等等這些東西給雪韓,雪韓全部都退回去給他。” 照傑接著説。

“也太誇張了吧。” 神斌語氣表現得很不如意。
“怎麽都沒聼雪韓説過?” 盛宇問。
“她有提到。” 哦———海連説話了。不過雪韓有提過嗎?怎麽沒印象有過這段對話? 難道我不在場?

“最近下課時間她都不去食堂,都去天台吃,你們還問他爲什麽不去,她説在避開一些煩人。” 海連説完又靜靜了。
“原來她説的煩人是指萬毅哦!” 恍然大悟的盛宇和照傑表態著。

雪韓應付這個人應該沒問題吧?

“芯芯説雪韓都快被這個萬毅煩死了。” 照傑説完就拿了水瓶轉開瓶蓋喝了口水。

‘叮嚀’ 信息的聲音。我拿起手機看看, 是雪韓。

‘任風呀,你們幾點會到學校?’
‘ 差不多了。’ 回復。
‘好,校門見吧。’

校門對我們來説并不是一個很好的地方...難道她故意的?是被纏上了嗎?

10分鐘后便到達學校大門,同學們都各自走自己的路綫,有的一大班一起,有的已經在打籃球,有的堆在一起吃東西,有的邊走路邊看書,等等。 總之就是,人山人海。

我們五個 ,照傑、盛宇、海連、神斌和我,平時都是從學校旁邊的校門進來,很少說直接從校門走進學校,平日的話是絕對,絕、對、不會正面走進大校門。

因爲會被圍攻。

沒錯,就像平時電影中看到的那種,真的會被圍攻。最可怕的是,我們校的女生都很熱情,很積極,很主動。這才頭疼啊。



校門。

好,要下車了。一個個同學順序下車,我們五個則是海連走在前方。

“是海連————啊啊啊啊 <3 <3 <3 <3 ”

嗯。

“盛宇 !!———— <3 <3 早安!”

“哇神斌—————— <3 <3 <3 !”

“照傑呀啊啊啊啊 還是那麽可愛 —— <3 <3 <3 !”

我走最後,深呼吸了一下,揮起右脚踏出巴士的最後一步。又、要、來、了。


“哇啊啊啊啊啊—————— !!!! 任風————是任風!————!”
“啊啊啊 今天也好帥啊———— 任風!————啊啊啊啊 <3 <3 <3 ”

就這樣,學校五大天王一起出現在校門前,一起走進學校,每天就是會招到這些待遇。大家都太熱情。 茫茫人海中,我在尋找雪韓的身影。她應該看到我,但我看不到她。

瞄了周圍一眼,啊,看到了。她在一旁向我的方向打招呼,芯芯站在她旁邊。 我們往他們的方向走過去,大家目光也跟隨。 但人潮慢慢解散了,總之那一瞬間的熱鬧都是在我們下巴士時的事情。

“雪韓,早啊。”

“雪韓!” 剛剛才説完突然就有把聲音從我們後方傳來。是個戴眼鏡的胖子,身邊還有兩個朋友。他們校服上名帖顔色顯示是高三生。哦?難道這就是萬毅?

雪韓對他勉强笑了笑,便説:“早,萬毅。”
突然照傑碰了碰我手臂小聲說:“這就是追雪韓的那個人。” 我點了點頭表示‘知道’。

“早安,今天是來大門接我的嗎~?”

“噗。” 芯芯憋著笑。“啊不是,那個,我們先回班上!” 然後芯芯就挽著雪韓的手走了。

這時,我和萬毅對到了眼。 他給了我一個狠狠的瞪眼,就轉身走掉了。我沒多理會,閑人嘛,不必在意。然後有個女生正往我的方向走來。

“任...任風同學!” 她低著頭,雙手緊握著背著的書包,聲音顫抖著的叫著我。
我應了一聲 : “嗯?”
“....我,我有話想對你說,能不能請你,下課時間到籃球場一會?”
我.....猜應該又是告白粉吧? 我嘆了口氣,讓照傑他們先回教室,便對她説:

“ 現在説吧。”
“ 嗯......可,可是,在這.... ?”她望了望周圍的人群,似乎很抗拒被儅焦點。
“我們到一旁去吧。” 我説。
她點了點頭就跟過來了。

“你説吧。”
“任風同學....那個,請問你和你班上的雪韓同學...是在交往嗎...? ”

我和雪韓?“沒有。”

“那....那個,最近一直有個高年級的人來打擾雪韓同學,我,我以爲你們在交往,所以....”
“......” 她到底想說什麽?
“任風同學,我知道對你來説我並沒有什麽存在感,但任風同學一直都是學校的焦點,很難不去注意你....還有你身邊的人,我想鼓起勇氣告訴你,我注意你很久了,也很喜歡你,雪韓同學的事是因爲我看你們經常在一起,想提醒你小心那個高年級的人。”

講重點了。

“謝謝你的好意,我心領了。也謝謝你告訴我雪韓的事還有你的提醒。”

剛好鈴聲響起,該回去教室了。我向她笑了一下就轉身離開。她也沒叫著我 走自己的路綫回教室。

看來這個萬毅有點麻煩呢。 很愛焦點,不然也不會公然追求雪韓,也明知道雪韓和我們整天玩在一塊,難道他覺得錢就能買到愛?


第一卷 End.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