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7, 2009

《我承认我喜欢你》第一卷 03

VOL.3

送雪韓回家的路上很安靜,雖然説雪韓本性也不是多話的類型,但可能今晚的事情,嚇到她了吧? 那不如我先開聲打破冰碑開話題。

“那個...” 我輕輕抓抓頭,一邊説道。
雪韓看了看我,便問 :“任風,你的手沒事吧?”
“手?沒事啊,好好的。” 我甩一甩手讓她看看還很靈活,并沒大礙。
“哦...沒事就好,沒想到你還真的出手打了人呢,哈哈”
“不用對不講理的人説道理,他們聽不進也不會聼,實際行動比較能解決這種人。”
“對對,任風大哥説的是。”
“是不是嚇着你了?” 我説著,過後又靈機一閃開了個玩笑 問道 “還是帥到把你嚇着了?哈哈”
雪韓愣住一下看著我,說:“是有那麽一瞬間被帥到一下而已,就那麽一瞬間。” 她用拇指和食指比了比那麽一點點給我看,我笑了。

差不多15分鐘就到雪韓住的公寓,我目送了她進去就轉身回家了。微微的風吹起,臉頰感覺涼涼的,遲鈍的我才想起,不知道雪韓剛才有沒有着涼了。

打開手機信箱,打了‘天氣轉涼了,早點洗刷去睡吧,蓋好被子別着涼了。’ 按發送。
‘叮嚀’ —— ‘你也是,到家了説一聲。’


公寓。
洗完澡真是爽快!我用毛巾擦了擦湿湿的头发,把它挂在肩膀上,走到沙发面前坐下再开电视看看新聞。
‘咔嚓’ 门开了,盛宇從房裏走了出來。
“喲任風,回來啦?”
“回來了。”
“剛才雪韓沒嚇着了吧?我們任風大爺出手叻!”盛宇笑著説道,便找個位坐下。
“那一點點場景怎麽可能把她嚇着了。”
“也對!剛才照傑說芯芯有嚇到一會,不是被你,是被那兩個個子高大的保鏢們嚇到一下。”
“話説現在什麽時代了還有人身邊會請保鏢。”
“對啊。”

和盛宇聊不久他就回房睡覺了。我也一樣。

隔天早上。
迷迷糊糊的,被窗戶照進來的陽關亮醒。 哎,窗簾又沒拉好。我翻身看了看擺在床邊的手機上的時間,7點,好早啊。我起床伸個懶腰,回過神來想想今天是星期六,難怪可以睡到自然醒。
懶洋洋的走去洗手間,洗漱了一番,換了套運動服,準備下樓晨跑。現在的時間應該剛剛好太陽。

剛下樓就看到神斌,一身運動服的裝扮,看來也是打算晨跑。
“神斌,早啊。” 我叫道。 他剛好要把airpod戴上,又停了一下。
“喲 任風,早啊。”
“原來你也來晨跑啊,早知道就約一起。”
“哦不,其實是....”
“神斌!” 他還沒説完就有把熟悉的聲音叫住了他。我轉頭一看,

“雪韓?”
“哎任風?那麽巧也來晨跑嗎?”

哦,原來神斌是約了雪韓晨跑。我們的公寓和雪韓的公寓距離並不遠,但晨跑的公園就在我們公寓樓下,所以如果晨跑的話通常都是約在我們公寓樓下比較好認。

“早起就下來跑。你們倆約好的嗎?”
神斌看似不好意思的不知該怎麽回答,雪韓就替他開口:
“突然間的,就昨晚你送我回家后 神斌打來問我,我就說ok了。要不一起跑吧?”
感覺到氣氛不太對勁,所以就選擇拒絕雪韓的邀約。

“不了,我還要兜去菜市那買點吃的回家給樓上那班家夥,神斌你和雪韓去跑吧。” 我向神斌眨了眨眼笑一下就先開跑了。

其實神斌,喜歡雪韓。
我?就只不過是雪韓的青梅竹馬罷了。像個妹妹,她好,我便安心。
如果我的兄弟 喜歡,我當然支持。

跑了30分鐘,我到一旁樹下擦了擦汗,喝口水,遠看著神斌和雪韓隔著兩隔壁的邊跑步邊聊天,有説有笑,看來進展不錯嘛。過後我就離開公園,到菜市去了。

菜市華人街。
“阿姨,麻煩給我6個油條。”
那班家夥最愛豆漿油條,接下來是找豆漿.... 哎?阿姨是在發呆嗎?
“阿姨?” 我叫著。
“哎!是,不好意思帥哥,你這身運動完的造型太性感了啦!連阿姨都忍不住想看多兩眼!”

噗,什麽嘛? 長輩説話很直接,有時候直接到你不知道該怎麽接話。
“阿姨好會説話呀,那我跟你多買幾條吧!”
“哎喲不用了,阿姨送你!”
“哎這怎麽好意思??”
“沒事少年,看到你就想到我在城外念書的兒子呢!”
“啊哈哈,那謝謝了阿姨。”
尷尬的對話就這樣結束,接下來就是買豆漿。

“小姐,麻煩給我5杯熱豆漿。”
哎?和對方對到眼了,移開視綫又好像很沒禮貌。我便向她微笑了一下。
她臉頰似乎變得特別通紅,是因爲太陽越來越曬的關係嗎?我往天空看了看,也沒有很曬啊,有樹遮蔭呢。 回頭看看她,手忙腳亂的在幫我準備熱豆漿。

啊,好了。一,二,三,四,五,六....等等,
“小姐,多給了一杯呢。給,”
“請大哥你喝的,而且六杯比較好打包。”

今天的人都好熱情?
“哇真是太感謝了,錢給你,不用找零錢了,收下吧。還有,”
我從口袋拿出一包紙巾遞給她,“今天出大太陽,你們辛苦了,給。” 昨晚明明還涼涼的。天氣好難預測。 她接過紙巾就一臉感動的表情謝謝我,我點了點頭就回家去了。

回家路上會經過晨跑的公園,我順便找找神斌和雪韓的身影,找不着。應該跑完回家了吧?沒多想就上樓了。
還沒打開門就已經聽到屋子了有人説話的聲音,看來大家都起床了呢。一打開門,就看到大家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嘻嘻哈哈,只有照傑攤在沙發上睡得像只豬。哦?雪韓也上來了。

“任風歡迎回來!” 雪韓從沙發上起身向我方向走過來,接過我手頭上的食物。
“謝謝雪韓,跑完上來聊天嗎?神斌呢?”
“他去洗澡了。” 盛宇插嘴説道。
“我來弄吧,任風你去洗澡休息一會,出來就可以吃了。” 雪韓還是那麽體貼, 不愧是學校提名最理想女友,哈哈。
“好哦,麻煩你了。”

一身汗的,進房去洗澡。
洗完之後就擦擦頭髮,因爲在家裏的關係,我習慣了洗完澡就擦頭髮把毛巾挂在肩膀上,只換上褲子,沒穿上衣,一來是熱,二來是可以少洗一件衣服。
可是這天我卻忘了,雪韓還在我們傢。
我打開房門走出去,一邊擦頭髮一邊走向飯廳。等我回神過來的時候,大家的目光都離不開我光溜溜的上半身。

“噢噢噢噢任風!怎麽沒穿上衣!” 照傑醒了,精神很好。
“任風你這樣太失禮了好嗎!” 盛宇說。
“他平時在家都不穿上衣。” 神斌對雪韓補上一句。

“啊.....” 我和雪韓對到眼了。

雪韓雙手合掌,閉上眼睛,彷佛準備許什麽願。
“感謝上帝今天讓我大飽眼福。”
過後就笑場了。哈哈哈哈,其實又不是第一次。
“ 哈哈哈哈,雪韓才不會跟你們一樣,以前也不是這樣看。對吧雪韓?”
我對雪韓笑著説道。
“以前是指國中的時候?你這些——”
她指著我的腹肌,“——這些還沒練出來的時候的事情。”

啊 也對,以前的我個子比較瘦小,後來檢查做運動,加入空手道部才練出這樣的身材。

“啊,也對。不過沒差啦,都那麽熟了。” 我沒多理會就坐下來了。
“好啦別説了,快吃吧!謝謝任風大哥的早飯!” 雪韓說。
“不客氣。應該多買一份紅豆糕,我不知道你上來 不然會買給你。”
“哎任風,我好感動你居然知道我愛吃紅豆糕!”
“説什麽呢,大家都知道啊。”

“我可不懂。”神斌 接話。
“我們也不知。” 照傑和盛宇説著。
海連則搖搖頭,表示也不知。難道只有我一個人知道?
“其實我也沒説過我喜歡紅豆糕吧?”
“以前我們一起和我媽去菜市的時候你總是看到紅豆糕就目不轉眼,想要又不肯説,我才跟我媽説我想吃她才會買,我們還一人一半。”
“才不呢,任風你都比較大哥哥,把大塊的都讓給我!”
“好像是。”

“哇任風你好好喲~” 照傑發出個娃娃音逗我,還往我身上蹭。
“任風大哥哥~” 盛宇也參與一份。
海連默默坐在一旁繼續吃他的早飯。
 雪韓看起來有點害羞,這我就不明白了,以前都還可以嘻嘻哈哈跟我鬧。只從她和父母去了國外一年,會到來之後對我態度也有點改變了,沒有以前相處得那自在。

我希望,是我多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